目前网络广告的成本计算主要涉及以下几种方式
目前的成本计算主要涉及以下几种方式
(1)按照时间或按照播放数量计量,即按天(全流量)购买CPM(cost permille,前人印象成本)购买某广告位,也有采用包月计价的方式。按天购买的广告又称为全流量广告,即在一天的24小时中不论该广告播放多少次,投放都是同一则广告。目前,大多数国内网站的广告位都按时间购买。例如,新浪首页全屏广告是20万元/小时,首页左侧的两个轮播按钮广告是10万元/条·天。
(2)按千次广告播映率所付出的成本(CPM),即千人印象成本计费,通常以广告所在页面的曝光次数为收费依据。国内收费标准为120~320元/CPM,及广告在所有客户浏览页面中的显示累计超过1000次时,就得支付120~320元。计算公式为CPM=(总成本/广告曝光次数)1000
注意这里的关键是“显示”,不管用户看不看广告、点不点击你的广告,只要它显示在用户的浏览器上就会产生费用。高显示率并不等于高回报率,所以从单位成本角度来看,这种方式比较适合有实力的企业进行网上形象宣传。
(3)按千次广告点击率付出相应的成本(CPC)
该方式收费基准是CPC(cost per click ),即每点击成本,这里的点击是以广告图形被点击并连接到相关网址或详细内容页面1000次作为计费单位。例如,广告主购买了10个CPC,意味着投放的广告可被点击10000次。从性价比来看,CPC比CPM要好一些,广告主也往往更倾向选择这种付费方式,但其单位费用标准却比CPM要高得多。计算公式为
CPC=总成本/广告点击次数
(4)每行动成本(cost per action)所谓每行动成本就是广告主为每个行动所付出的成本,其计算公式为
CPA=总成本/转化次数
例如,一定时期内一个广告主投入某产品的网络广告费用是6000元,这则网络广告的曝光次数为600000,点击次数为60000,转化数为1200,那么这一网络广告采用不同方式的成本为
CPM=(6000/60000)1000=10(元)
CPC=6000/60000=0.1(元)
CPA=6000/1200=5(元)
如何判断花费多少才算适当呢?支出太少,达不到宣传目的,效果不明显,是一种浪费;支出太多,更是明显的浪费。,公司应该根据广告目标,为每个产品做出合理的广告预算。营销学家已经研究出多种广告预算方法,常用的有量力而行法、销售百分比法、竞争对等法、目标任务法等。对于目标任务法,要求营销人员通过确定特定目标、明确实现目标所要采取的步骤和完成的任务以及估计完成任务的花费等来确定营销预算。由于这种方法可促使公司明确广告活动的具体目标,得到广泛的认同和使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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